就是要酷

屁大点事

出门看到一只母狗带着她的小狗狗们/孩子们觉得小狗很可爱/就冲上去追狗狗/其实并无恶意/我实在拦不住/便没有禁止他们/他们跑得太快了/眼睁睁看着母狗跟小狗被拆散/我发现母狗左后腿是瘸的/这使得我愧疚感油然而生/于是我也追了上去/责备了孩子们让他们上学去了/小狗们已经在我左手马路上跑远了
这时母狗追上来了/在马路边她停下了/因为实在不知自己的孩子跑向哪边/前面是斑马线/左右都是马路/她打直又退回/左右不定/我想/机会来了/于是疯狂喊叫:汪汪汪这边这边/顺势用手指向左边/母狗似乎对我有点敌意/我只好走近她/放低声音/示意她往左/她依然不是很相信我/在原地徘徊/时不时要往马路中间冲又撤回来/我急了/又加大嗓门:汪汪汪汪!这边这边!这边!/她看了我一眼/总算是放下戒备/尝试往左边走/一瘸一拐/走走停停/走了一会儿/她看到了自己的小狗狗们/正躲在路旁灌木丛里/高兴地一跃而上/与小狗狗们重逢/小狗狗们围着妈妈/又跑又跳的/一家子慢慢往前走消失在我视线中/
曾经想养狗/妈妈不让/后来慢慢淡忘也没有什么想法/今天/我回想那个在风中像傻子一样疯狂喊叫的自己/我彻底不想养了/因为一旦有感情/以后要分离的话/会很伤心吧/

评论(2)

热度(1)